· 部长信箱      |       · 建言献策

遵义医科大学统战部工作简介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是学校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也是面向全校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服务机构。

学校现有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六个民主党派,学校共3个总支(委员会)、18个支部(社),成员总计480余人。现有群团组织5个,2007年8月成立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2012年12月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14年11月成立少数民族团结进步联谊会、2007年7月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14年6月完成台胞台属联谊会换届。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调动统战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性,秉承“明德笃学,求是致用”的校训,发扬“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 6 号(新蒲校区)  邮政编码:563003   联系电话:0851-28643501
Copyright©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黔ICP备06003261-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