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长信箱      |       ·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我校统战人士赴珠海校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国情考察活动

时间:2023-12-14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阅读: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12月7日—10日,学校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群团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20余人赴珠海开展主题教育暨国情考察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王子正,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李荣远,珠海校区党委委员、五附院党委书记陈世玖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珠海校区召开“同心同向话未来 凝聚共识谱新篇”调研座谈。会上,李荣远介绍校区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王子正指出,高校人才荟萃、知识分子密集,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区交流联络,立足“一体两翼六中心”的战略布局,凝聚统战人士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大合力。会后,双方民主党派代表交流发言。同时,还邀请珠海市委党校闫笑博士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

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遵义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调研,并与第五附属医院民主党派成员交流座谈。陈世玖就第五附属医院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王子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调研,聚焦怎样凝聚党内党外力量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双方统战代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交心,体现出肝胆相照、携手共进的深情厚谊,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考察组先后实地走访珠海金湾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桂山舰烈士陵园等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拓宽了视野,下一步将把调研成果融入教书育人过程中,发挥智力,积极资政建言,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与党同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撰稿:杨丹妮 摄影:李菲 索畅 邢希如 审核:李菲 郭宇亮)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 6 号(新蒲校区)  邮政编码:563003   联系电话:0851-28643501
Copyright©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黔ICP备06003261-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