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长信箱      |       ·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4-01-18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阅读:

1月17日,学校2024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何志旭、王子正、李正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宇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出席。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等4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校地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宇亮主持。

政治理论学习阶段,何志旭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王子正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李正旭从主题教育、省委巡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三方面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通报。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傅小云,九三学社主委、市政协委员何芋歧、侨联主席王梅、区人大代表、民盟会员刘晖、市政协委员、农工党二支部主委张博、区政协委员、民革主委谢智慧等,分别围绕人大、政协、党派等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并就学校下一步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党派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何志旭在讲话中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一年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外人士积极履职,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创了履职新局面,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基础;二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继续强化自身建设。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的工作,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供平台,创造条件;三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双岗建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通过参政议政、课题研究等助力地方经济及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摄影:杨丹妮  审核:李菲 郭宇亮)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 6 号(新蒲校区)  邮政编码:563003   联系电话:0851-28643501
Copyright©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黔ICP备06003261-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