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长信箱      |       · 建言献策
党派之声

我校赴湄潭县人民医院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党盟合作共建活动

时间:2023-07-26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阅读:

为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贯彻落实民盟贵州省委、民盟遵义市委与学校党委《2020年党盟共建框架协议》医疗帮扶合作共建内容,发挥民盟主体界别优势和学校资源优势,帮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7月25日,我校联合民盟贵州省委、民盟遵义市委,深入附属湄潭医院就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基层医院帮扶等工作深入交流,并开展义诊活动。

座谈会上,学校统战部副部长李菲对党盟框架合作协议相关情况作了介绍;民盟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牟崇兴、副主委王曜晖及学校民盟总支主委刘爱东围绕远程医疗、重点学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帮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湄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辉对我校及民盟遵义市委长期以来在医共体建设、医疗帮扶、学科建设上的关心与厚爱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提升对口帮扶湄潭县基层医院学科建设实效。

义诊现场,由我校附属医院急诊科、中医针灸科、全科、肝胆外科、小儿普胸泌科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分别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提供指导与帮助,耐心讲解医疗科普知识,免费给患者针灸治疗、测量血压、发放急救包等。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通过“党盟合作共建”活动,联合民盟贵州省委和民盟遵义市委,进一步强化帮扶培训力度,帮助推动提升湄潭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远程医疗服务水平,为全面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服务保障。(撰稿:杨丹妮 摄影:民盟市委提供 审核:李菲 郭宇亮)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 6 号(新蒲校区)  邮政编码:563003   联系电话:0851-28643501
Copyright©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黔ICP备06003261-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