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长信箱      |       · 建言献策
统战风采

我校在贵州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4-18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阅读:

近日,共青团贵州省委统战部公布了2022年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结果,由我校留联会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洋指导的“骏马宣讲队”荣获优秀奖。

学校“骏马宣讲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名研究生组成,致力于为青少年学生、民族地区青少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专题内容宣讲,先后走进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遵义恺瑞学校、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沿河七中等大中小学课堂,通过学唱民族歌、朗诵民族大团结诗歌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宣讲18场次,受众达1200余人。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载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拓宽交往交流交融途径,引导学生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播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撰稿:杨丹妮 供图:“骏马宣讲队” 审核:李菲 郭宇亮)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中宣讲

大学课堂宣讲现场

走进中学开展宣讲

走进小学宣讲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 6 号(新蒲校区)  邮政编码:563003   联系电话:0851-28643501
Copyright©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黔ICP备06003261-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